close

原文連結:来栖りん(26時のマスカレイド)インタビュー「うまくいかなくても『やらなきゃ良かった』と思ったことはないです」

来栖りん くりすりん 26時のマスカレイド ニジマス タウンワークマガジン

(剩下其他圖片就自行到網址參閱。)
來栖凜(来栖りん)訪問 「不順遂的時候也不會想說『不去做的話就好了』」

以暱稱“Nijimasu”(“ニジマス,團名縮寫,日文中亦為虹鱒為人所知的偶像團體凌晨2時的化妝舞會(26時のマスカレイド),在今年夏天的迷你專輯「churu summer」(ちゅるサマ!),實現了期盼已久的正式出道。擔任center的來栖凜周刊少年 jump(週刊ヤングジャンプ)的「制服collection2018」(制コレ’18)選拔中發光發熱,在雜誌寫真與廣告中也相當活躍。如今為偶像界中的期待之星。對於演藝事業,從出道的時候開始意識有很大的轉變。

 

直到高2在學校都很孤獨
──雖然在國中的時候好像在原宿被發掘加入了經紀公司,但你本身對於演藝圈抱持興趣嗎?
完全沒有。不是很喜歡這種光鮮亮麗的世界,因為我是那種會和那些沒見過面的網友們透過社群網絡才有交集的人。在學校從小6到高2,一直很孤僻。是有過朋友,但都是些喜歡動漫具有阿宅氣息的人。國中的時候加入羽球社,與自己不合,午休時間也是一個人吃飯,所以不久就退出了。

──但是,還是加入了經紀公司了呢。
在那之前也是有去原宿玩,在竹下街被星探搭話,但是完全不在乎,只是「謝謝」地走掉。現在的經紀公司的人都不會記臉,每次去都會被搭話,所以就罵說「很固執ㄟ!」逃掉了(笑)。名片的背面寫著Triendl Reina (トリンドル玲奈)和菜菜緒(菜々緒)之類有名人物的名字,但回家後,就想著「怎麼可能,會被騙的」。

但是,同樣的名片,多到可以打撲克牌(口語翻啦,原文是:束になっちゃって),爸爸就說「問一次看看怎麼樣?」。然後,周圍的人都喜歡讀者模特,常常在看雜誌。所以一半抱著「這也是條出路」,一半有趣的心態去面試,加入了經紀公司。

 

第一次站伸展台時,進入狀況
──成為高中生後,參加了團體nijimasu成員徵選。
只有被說是跳舞和歌唱組合,雖然也不是很清楚,想說「那是甚麼?」。之前合作過的WEGO和Zipper,連對於服裝沒有興趣的我也來問,所以就想說「真是厲害」。於是第一次,當作練習,順便參加徵選,然後通過,就一直到了今天。(笑)


──並沒有為了選上而拚死拚活努力?
當時沒有選上的意思(笑)。唱歌、跳舞、在別人面前說話都是第一次,真的只是當作練習。徵選期間有三個月左右,以讀者投票的方式,大家都自拍照片上傳到社群,來自我宣傳。只有我,想說「為甚麼一般人要這樣做?」,完全沒有上傳(笑)。
這樣之後,工作人員就很著急,直接對我母親聯絡說「麻煩請教你女兒上傳自拍照片」,之後我才不情願地每週上傳大概一張照片。現在nijimasu的成員都是很高的名次入選的。吉川(美優)是第三名,而我則一直在51名那邊。
但是,為何會留到最終候補,發覺的時候已經在佐佐木低一體育館組走台步了。完全沒像到會發展的這個地步,對母親哭著說「我要辭退」,母親就這樣跟我說「反正都不會上了,就試著走到最後吧?」
就這樣,放心去走伸展台了。因為沒有走在這麼多人的地方過,要做pose的地方就只是敬個禮(笑),不之怎地,覺得非常享受,第一次有「可能會中!」的想法。在那之後「認真拚囉」地,開關被打開地感覺。

 

注意到了「怎麼會是我」這樣說對粉絲很失禮。
──對於偶像,一開始也沒有什麼興趣吧?
沒有。雖然最初說「有興趣」,但是被拆穿了(笑)。雖然朋友喜歡AKB48,會一起聽CD和看MV,但是基本上還是都看二次元CG偶像,我自己心中的偶像觀比較靠近那邊。24小時、360度都很可愛,唱歌和跳舞都很完美。所以覺得不刻意去細雕做不到,因此常常被說「商業偶像」或「小心機」。而最近則更多去想「偶像不只是這樣而已」,用平常的方式去當偶像。
──在nijimasu擔任center,是值得誇耀的事?
並沒有,一開始感覺超遭的(笑)。完全沒有演藝經驗而加入的成員只有我一個。其他人之前都做過偶像或童星,也有做過讀模。各有各的強項,但是素人的我則完全沒有。總是想著「感覺不會有甚麼人氣,總之就先擺在正中間吧?」之類負面的想法。

從以前開始,就容易把自己關在網路世界,所以當自己被當成壞話的攻擊對象覺得害怕,非常地失落,好幾次都跑去對經紀公司說「我不做了」。一直說「怎麼會是我……」。

但是,從大概去年「制服collection」的選拔入選後,終於明白「這樣對粉絲們太失禮」。隨著支持我的人變多,就感覺好像背叛了「怎麼是我」這想法。自己所嚮往的是,能給人寄託夢想的存在。查覺到,毫無自信,一點都沒有光彩,「是不是搞錯了?」。雖然有點慢啦(笑),但是從此心境有所轉換了。

就是現在,在自己廣告開始放送之前,也會變得神經質,不趕出門,哭著對母親說「我不行了」之類的話。但是,學會不表露這些,真的是很大的轉變呢。


──表現力,從沒有經驗開始,肯定有所成長呢。
從一開始就很喜歡站在舞台上。和自己看過的2次元偶像一樣的感覺,甚麼也沒多想,單單享受那地方而已。最棘手的是特典會了。和喜歡同樣線上遊戲的人們的見面,然後說著「這個超讚耶」之類的話聚會,長相、名字都不知道也沒關係。但是特典會裡嗨咖或染金髮的男生過來,一開始覺得害怕。

但是,現在也喜歡和粉絲們交流。在舞台上的call和response或是主持(mc)時也會看著粉絲。在自己的直播中,也有講話的機會,也盡量想讓特典會變得很歡樂。覺得性格可能改變了。能為我應援,也自然想成值得喜悅的事情了。


因為與我們有所共鳴的詞而流淚

──迷你專輯「churu summer!」中,有情感投入特別強烈的曲子嗎?
雖然全部對我都說都是很重要的曲子,但是新曲的「angel number(エンジェルナンバー)」,由SILENT SIREN(官方中文翻作『采彩』,采有水字邊)的SU(
すぅ)給我們作詞的。有非常多與我們的心境有所共鳴的部分。聽著聽著自然而然就流下淚了。錄音的時候都很擔心會不會流淚(笑)。是成員都很喜歡的曲子,我想從以前就知道nijimasu的粉絲心有所感。

──歌詞中有”唯獨那日懷抱的夢想從未放棄(あの日抱いた夢だけはまだ諦められない)”,凜也有這樣的夢想嗎?
想讓對偶像沒有興趣的人也會對我說過「聽過26時的化妝舞會」,隨口可以暢是一段歌曲這般程度的了解。在多方面都很活躍,在各樣媒體上都很在行的團體。
為了達成目標,我覺得現在的我能做的就是,個人活動的部分。一個人的工作增加了,越來越多粉絲會問「會從nijimasu畢業嗎?」。但是想要更加「在團體中能享受快樂的話更棒」的我,一開始會去挑戰那說實在不想做的寫真拍攝,也是為了希望更多人能夠知道nijimasu。
因為以前不是那種從自己口中說出「想要更多工作」的人,而現在會去說出「請給我更多工作!」。左思右想,思考著「如何做才能讓更多的人知道nijimasu呢?」,對自己來說並沒有比nijimasu更為優先的工作,想要傳達給擔心的紛絲們說「我不會從團體中脫退」。


──成員介紹歌「LOVE&FISH」中,凜被唱說”吃飽飽 睡好好(たらふく食べて ぐっすり寝てる)”。
我就是醬子。轉成電車有五分鐘的時間,就坐在車站的椅子上等,然後就這樣睡著了,注意到時已經過了一個小時以上(笑)。約好的朋友傳來一堆訊息來。工作完回家,在末班車很趕的車站睡著的時候,郵件也沒有注意到,媽媽很擔心,也發生過經紀人和成員全部打電話找我的事情。

 

因為在便利商店打工,心理素質變更強了。
──話說回來,凜有打工的經驗嗎?
高中的時候,在家鄉車站的便利商店打工過。雖然很多客人來讓店裡很忙,但是打工的同伴都是同年紀或大學生,所以很快樂。

開始作偶像的時候,對店長說「我要辭職了」,店長回說「在這樣忙碌的時期突然被這樣說也很困擾」地挽留我。但是店裡雜誌區有放「Zipper」,我被登在上面,讓人很驚訝「真的假的?」(笑)。就很自然地讓我辭掉了,我的名牌好像還放在那裏,所以下次我想說要好好當面道歉。

──從打工經驗中學習的技能是?
把冰淇淋拿到櫃台的客人,好像是把這冰淇淋和其他在價目表上的冰淇淋的價錢搞錯,「價錢完全不一樣!」地被痛罵了一頓。經驗了這麼不講理的事情之後,明明惹人生氣了,卻很有抗壓性,覺得心理素質變強了。


──打工的話,肯定會經歷失敗、失落,像這樣的時候凜是如何重新振作的呢?
演藝圈的工作也是一樣,不是說努力就一定會有成果,確實是很艱辛。我也會想說「為甚麼?」,肯定很多人也會這樣受挫。但是我就算不順遂的時候也不會想說『不去做的話就好了』。


努力是不會有壞處的,有夢想的話持續努力就對了。我明明社團一下子就不去了,唯獨nijimasu卻能使我持續是因為一點又一點的努力實現了一個又一個夢想。抱我覺得抱持「再努力一下吧」的心情持續下去是非常重要的。要是能看著nijimasu

而打起這樣精神那就太好了。

arrow
arrow

    隱性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